生来知己

想要长评!
afd:知己

遇蛟(上)

白龙番外|老温被强塞了个小美人的狗血故事|he


关于遇蛟 的前情(直接点)可能略有出入,不影响主线

关于春水霜 的介绍(直接点)

随缘开坑,其他也会写但是今天突然想写这个。


————————————————


夜幕四合,杏林斋里传来温客行的叹息声。周子舒支起身子抓住了对方手腕,“老温,你是不是还在愁阴阳散?要不我这尾巴就先……”“不行。你的事不能耽误。”


温客行把那白闪闪的尾尖捧在手里亲了亲,打算给周子舒的龙尾涂点花凝胶。他转身化药的功夫,白龙已经化出龙身等着。


“阿絮,你这是?”


周子舒很少化出龙身,即便在温客行面前也是如此。但此刻他却把医仙的手摁在龙腹上说道,“等我抹上春水霜你就过来枕一会。”


“阿絮你疯啦?抹那玩意干什么,想断手断脚不成。”


“我是怕一个不小心弄伤你这张老天爷的杰作。”


周子舒笑着捏了捏温客行的脸劝道,“我就用这一回没事。”


“一回也不行。”温客行夺过周子舒手里的小盒子,自己揣起来。他将脸贴在那柔软处闭着眼说道,“万一叫那两个小子翻出来抹上,或是吃到嘴里可怎么办?”


“好好好,都听温大善人的。”周子舒抚着医仙的发,又轻轻摩挲他的脸。温客行并未像从前似的亲吻龙腹,他只是用脸颊贴着,在一片清凉幽香间渐渐静下心神。


自从阴阳散和南柯子的残方流入凡间,不仅是晋王,近年来滥用者越来越多。南柯子至少还有药可解,阴阳散却是无解的。王公贵胄们尤其追捧此物,宫中男女皆靠此物争宠内斗,致使宫帷祸乱不断。


不仅是凡间,神魔两界都开始滥用此方,又因用残方配出的阴阳散能催情,有的使用者干脆拿它当床笫间的助兴之物。许多妖类甚至仙官有孕后都往神医谷跑。他们知道周子舒平安产下两子,况且阴阳散本就源于此处,所以也想将安产之事托付给神医谷。


更要命的是,天界中已经有仙侍在打阴阳散的主意。凌轩生下明昭后盛宠不断,这几年渐渐也有其他人想借此得宠。依附于南海的蛟龙一族此前不断写信来,央求温客行许他们的医官进谷精修。谷主禁不住他们一遍遍地苦求,半年前收了三个蛟龙进来,没想到这三位手脚却不干净,几日前被发现进天机阁偷盗。偷的正是阴阳散的药方。


“爹爹。”

“父亲。”


温客行正埋在温柔乡里神游,耳边忽然传来幼子的招呼声。床帐内的两位都吓得一激灵。小孩子跑的快等温谷主支起身子已经站到床边眼巴巴地看着。


“我也要和父亲贴贴。”

“我也要我也要!父亲的龙腹香香!”


小龙们难得见周子舒的龙身,一时欢喜也就不再那么守规矩。不等双亲拒绝,他们已经扭着身子上床贴到周子舒怀里。温客行就这样被钻了空子,白龙的肚子上枕着一对娃娃再没有他这个当爹的位置。


“父亲偏心,许爹爹枕肚子就不许我和哥哥枕。”


小凌抱着父亲的肚子不撒手,鼓起小脸颇有些委屈地看着周子舒。周庄主本来就有些懵,如今肚子上枕着一对幼儿又怕龙爪伤了他们,一时间竟动弹不得。


思璟和小凌见双亲没发火便愈发大胆,索性化出原形蜷着尾巴睡在白龙肚子上。见此情景温客行才反应过来他们在干什么。


“胡闹!你们两个没规矩的小子还不变回去。”


“算了老温,你把他们先抱起来,我正好也给他们涂些花凝胶。”


“阿絮你只管歇着,我来弄就行。”


温客行把两条小龙抱到怀里,等周子舒化好人形才又放到他身边。两厢相视一笑正想一块照顾孩子们的尾巴。不料,门外忽然传来侍从的禀报声。


“谷主,净灵汤泉那边出事了。准备入天界觐见的琼素公子掉进了汤泉里,现在已经不省人事。”


“你快去看看,我记得他好像是天界哪个仙侍的幼弟。”


周子舒推了温客行一把,叫他快去救人。落水者的确是仙侍琼澜的幼弟,此次靠着哥哥的枕头风得以出海入天界。按规矩,觐见之前要先在碧霄汤沐浴净化。


只是他刚到净灵汤泉边就目睹了一只兔精因受不住泡汤的疼痛走火入魔的恐怖场面。此妖看起来是与他年纪相仿的少年模样,却挺着个硕大圆腹,一看便知是重孕在身,琼素是个热心肠且实心眼的孩子,不顾阻拦前去相救结果自己也被拽下了水。等温客行赶到便看见一个走火入魔的妖怪,和一条化为原形不省人事的蛟龙。


“这……这可怎么好哇!小的们可如何跟君上和琼澜仙侍交代呢。这下怕是死路一条了。”


跟琼素一起来的侍从全都哭哭啼啼大放悲声。他口中的琼澜此刻还不知道弟弟遇险的事,他刚刚从昏厥中醒来,只觉得浑身疼痛难忍。


“主人,君上已经走了一会了。小的服侍您喝阴阳散吧。”


琼澜闭着眼十分虚弱地摆摆手,他因受不住帝君的蹂躏,时常在承欢时疼晕过去。玄瑛只把他当作凌轩的替代品,因为不爱,发泄起来也没甚顾及。


琼澜想起身喝口水,可试了几次都没力气坐起来。他望着满身的伤痕一阵苦笑。阴阳散结胎的前提是两心相悦,他与帝君哪里有情又何来相悦。自己不过是君王手里的玩物,族中只道他十分得宠,却不知这风光背后的不堪。


家里不顾脸面,处心积虑地派人去偷阴阳散想让他走凌轩那条路。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药方没偷成还得罪了神医谷。最后只送来一张残方充数。纸里包不住火,不久便事发惹恼了帝君,更换来君王对他的百般蹂躏。


琼澜别无所求只惦念着家中幼弟,想助其出海过得自由些,因此他放下了全部尊严,不仅于床笫间尽力逢迎,更日夜苦求希望帝君不要收回成命。


“小素,这会该进碧霄汤了吧。”


琼澜喃喃道,他在心里安慰自己明日便能见到弟弟了。


Tbc

评论(23)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