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来知己

想要长评!
afd:知己

遇蛟(记梗)

时间线大概在小龙九岁的暮春。

一个俗烂的挖墙脚。我真的唯爱狗血,受不了就自行避雷吧。


帝君想给神医谷谷主塞个美人。

当然,是美人自己先对温谷主心动了。

——————————

南海五年前献给帝君一位名叫琼澜的俊美少年。琼澜虽名义上出身南海,其实是生在江中的蛟类。蛟类似龙,但血统比龙低劣,要修炼千年才能入海化龙。琼澜的家族世代依附于南海龙族,因此他能借机被献给帝君。

因琼澜肖似凌轩,在帝君那里也得到了些宠爱,特别是入天界的头一年,因凌轩有孕让琼澜逮到机会,着实风光了一把。琼澜有个幼弟,名叫琼素,才成年就靠哥哥的枕边风得以入天界。


蛟本质为妖,入天界前必须在灵境汤泉内净化。琼素在汤泉边见到温客行诊治妖怪,对其俊美翩然的仙家风范大为倾倒。入天界后在哥哥面前苦苦哀求铁了心要做神医谷谷主的枕边人。


“小素,不要哭了,我去求君上把你赏给他还不行吗?”琼澜一边递巾帕给弟弟一边叹气,“不过,有些话我得说在前面。第一,帝君未必肯答应。第二,温客行更未必会答应。第三,你要是触了霉头可不要认死理。神医谷这两位感情好是在天界出了名的,那周子舒未必肯容你。”


正打算闭关修炼的周子舒打了个喷嚏,心想究竟是谁在念叨自己。他一低头见两个孩子正抱着他的腿撒娇。“父亲,吃糖!”小凌剥开一颗桂花糖用力伸长了胳膊喂给周子舒。孩子两眼亮晶晶地望着他,白龙只得张嘴含住,又怜爱地摸摸孩子们的头。


温客行跟在孩子们身后一起过来,一副万般舍不得的模样。

“行了,我又不会闭关太久。”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阿絮你算算一个月不见是几年?” 他面上显得委屈却趁周子舒一愣,凑到其耳边小声说道,“自己修炼多闷呐,等过几天我便进去陪你双修如何?。”



评论(25)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