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来知己

41399!

盛夏(上)

白龙番外|四季山庄rua龙日常|老温rua大的,所有人rua小的,算是小甜饼

夏系列的第二篇

前篇见 初夏 

(这个系列有三篇,还有一篇残夏8月更)


白龙这个合集一百篇啦!没想到半年我能写一百篇😂

很有成就感,也很喜欢这个设定,并且打算继续写下去,一直到没有脑洞为止。


为了庆祝一百篇🎉🎉🎉

这篇顺便抓个人点梗。仅限白龙设定。可能比较靠后才能写,因为还有个原剧设定没开坑,我还在冲刷岭,刷完才能写这个原剧设定🥺。


点梗的话会从评论区抓一个。

不写be不写🚗不拆cp

再次感谢大家喜欢白龙!(特别是小龙)

————————————————————


温客行最近总是黎明时分就起床,这时候外头刚亮天气十分凉爽。他收起悬在帐顶的那只团扇,昨夜用了道小法术让这只扇子悬在半空,给孩子们轻轻地扇了一夜风。扇子上面绣的是金鱼,扇动时仿佛鱼儿真的游在水间,虽然有趣却也弄得两个孩子半天不肯睡觉。温客行手一挥把扇子上的图案换成了红梅映雪,这样看着更凉快些他晚上哄睡时也能省点力气。


摆在床头的两盆茉莉在夜间悄悄开了几朵,使扇子送过来的风都带了缕缕幽香,虽然清雅还是远不及白龙的体香沁人心脾。温客行剪了两朵新鲜茉莉放在茶碗中,想等午间做成冰饮给阿絮尝尝。


周子舒此刻不在房内,其实因为天热他们已经分房睡了三四天。温客行睡在徒弟们早就给打扫好的正房。周子舒则躲进密室,在水下过夜。小龙们倒没有父亲这般怕热,他们今日跟周子舒睡在水里,明日又跟温客行睡在床上,总之一切随心情和天气而定。


枕边叠着一张罗帕。昨晚周子舒回密室前给孩子喂水,曾用这帕子给他们擦嘴角,温客行把它收进袖里,行动间闻到专属于周子舒的龙香,这与沾在他寝衣上的香气差不多,都是淡淡的。


最近天热他们抱在一起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不像春末夏初的时候,总能和阿絮贴贴。温客行很怀念回四季山庄前的那一晚,因为下了一场大雨天气很凉爽,周子舒穿着云罗织的寝衣被他揽在怀中,两个人轻轻地说些家常。不久他有些倦了便枕在对方肩头打起瞌睡。


周子舒的身子本就带一点凉意,此时温客行用脸贴着那细腻颈窝,只觉得好似埋在一小片积雪中,又仿佛枕在清凉的月色里。那晚他睡得格外沉,甚至忘了答周子舒的话,只想这样懒懒拥着他一直睡到地老天荒。


“爹爹,爹爹。”


思璟的声音从床帐里传出来,温客行赶紧回到床边去看,只见小家伙已经坐起来,正哼哼唧唧地揉眼睛。明年这个时候他们就该自己睡了,但现在还十分依赖双亲。思璟尤其如此,如果他醒来后发现温周都不在身边会极度没有安全感。温客行把孩子抱到怀里哄着,一低头发现另一个也已经睡醒。小凌睁着一双水灵灵的杏眼不住打量帐顶,“爹爹,小金鱼怎么不见啦?”


“它回家了。快起床,咱们去找阿絮。”


“好。”


此时两个孩子都已清醒,他们正穿衣的时候周子舒进来了。


“父亲!”


小龙一夜未见父亲此时都争着要周子舒抱,白龙肌骨生凉又带幽香,自然更招小孩子喜欢。


“阿絮。”


“哎,他们还小往我怀里钻也就算了,温客行你今年多大?”


“好哇,你有了他们就不要我了。”


温客行本来也想沾儿子的光一块贴贴,却被周子舒直接摁住肩膀动弹不得。被冰冷拒绝后他扒拉开对方的手,颇有些委屈地起身往门口走,等慢悠悠挪到门前却也不见周子舒拦一下。


“你怎么还不开门出去,愣在那充门神啊?”周子舒有意逗人,等对面“气鼓鼓”地转过头便放下两个孩子让他们先去找师兄玩。等把思璟和小凌送出门,周子舒转身去里间换衣服,却又悄悄扯住了谷主的袖子。


四季山庄的弟子起床很早,他们有的洒扫有的做饭。清晨天气尚凉爽,小龙也在院子里追着师兄们玩。此时成岭已入师门六年,虽然武功远比才拜师时精进得多,但终究因为开蒙晚比不上师弟们。江湖上又都把他看作四季山庄首徒,少年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因此,他比其他人还要努力许多。尤其是入夏后周子舒回来避暑,就更不能错过这个学艺的好机会。其实龙族怕热,周庄主大可以躲进雪山或海底,对他来说那才是最适合避暑的地方。之所以年年来这里熬着,说到底还是为了四季山庄和徒弟们。成岭明白师父的一番苦心,便更不敢偷懒。


“师兄,你歇歇吧。我来帮你擦汗。”

“小凌乖先去找师父和师叔,我得先去换身衣裳。”

“我也要去,师兄累了,我帮师兄换。”


成岭收起剑走到师弟身边,小家伙举起一块帕子作势要给他擦汗。这时候早饭刚端上来,成岭热得没胃口便先回房换衣服。小凌不肯走让师兄牵着也要一起去。


周子舒一回四季山庄成岭身后就多了两条小尾巴,除了夜里睡觉,其余时间几乎是从早跟到晚,只要一会看不到大师兄两个孩子便到处找。小凌这个尾巴则比哥哥黏得更紧些,恨不得连师兄洗澡换衣服都要跟着。


成岭换衣服的时候其他弟子都在吃早饭,连思璟跟前也摆了一小碗加了冰糖的绿豆粥。唯独周子舒什么都不吃,只喝冷泡的茉莉茶。茶水是昨天打来的山泉,他把整只茶壶搁在冰块里,喝的时候清凉无比。


“老温,小凌呢?”


“我刚才看他被成岭领走了。这两天太热待会煮点绿豆汤备着吧。”


“爹爹,记得放冰糖。”


“好,璟儿还想吃什么爹爹给你做。”


“你别纵着他,自从回来他和小凌都不知吃了多少人间的东西,不加节制怎么行。”


思璟原本想央着爹爹给做糖蒸酥酪和茉莉荔枝糕,被父亲如此一说便不敢再提,连喝那仅剩的两勺碗绿豆粥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待会连这个都没了。


眼看弟子们就要吃完,成岭和小凌却还没回来。周子舒放下茶盏打算亲自去叫人,他刚走到门口就见幼子跑过来说有人来了。


“这位老伯,我师父他不见外客,您还是请回吧。”


“张少侠我知道你师父是神仙,我就说一句行不行,你就让我进去吧。”


周子舒听了一会,发觉徒弟似乎还在跟来客纠缠。他索性走过去看个究竟。只见一个晒得黑瘦的老头,身上短衣襟,粗布裤看打扮像是山下的农人。成岭倒是没动粗正耐着性子同他讲理。


“周庄主!您就是周庄主吧?!”老头一见周子舒竟扑通一声跪下了,“我听说您是东海龙族,求求您给我们下场雨吧!”


Tbc


Ps:阿絮虽然是龙,但不会下雨。

评论(31)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