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来知己

想要长评!
afd:知己

初夏

医仙温 X白龙絮

白龙番外|六一特供|四季山庄rua龙日常

本文的五月指的是阴历。

六月更新计划 已出,再开一次点梗抓人,明晚截止。

(之后暂时不开了,看大家热情也不高,可能也是没啥想让我写的梗😥)


六一末班车,大家儿童节快乐!

————————————————————


初夏的傍晚,天忽然下起雨。温客行举着伞在翠玉湖边来回走动。他方才已在湖面逡巡半晌就是不见周子舒的影子。一入五月天气忽然就热起来,周子舒受不住,午后干脆一股脑扎进翠玉湖不再出来。


“阿絮。”医仙终于有些不放心地唤了一声。须臾,一条白龙破水而出,他出水时卷起大股水流,远看像一阵飓风从湖面划过。但待其落地已是衣冠整齐,不似平日在家还能让温客行饱饱美人出浴的眼福。到底是在野外,周子舒自有他的矜持。


“璟儿和小凌呢?”

“成岭他们带着玩呢。天下了雨今晚定能凉快些。”

“但愿吧。这天可太热了。”


周子舒把袖子卷起来露出一截胳膊。天气越来越闷热,这两日尤甚,昨夜他竟被热醒三次,五月即入夏,就算他躲在四季山庄避暑也还是苦夏。


小龙们因有一半温客行的血统,所以不像周子舒那般怕热,但喜凉的习性和父亲一脉相承。这时候趁着温周不在他们正缠着师兄吃西瓜。


一入五月,周子舒便拖家带口地从神医谷搬到四季山庄。弟子们提前几天就准备着,晾晒被褥,打扫卧房,更下山买了大堆吃食玩物,连西瓜也是提前一天备好,在井水中浸着。


周子舒对凡间的吃食多有忌讳,他自己不吃也不许孩子们多吃。小龙们早早就瞧见了井水中的西瓜,但父亲不发话也不敢强要。温客行却觉得不必忌口。


“你们放心吃吧。我说没事就没事。”


得了师叔的应允,又赶上师父在翠玉湖纳凉,成岭等人这才敢把西瓜切了分给小师弟。毕星明原本是把西瓜切成小块装在碗里,让他们用签子扎着吃。但小龙吃东西不安分,才吃了两块就举着西瓜到处跑,给这个师兄喂一口、那个师兄分一块,半晌下来自己还没吃够倒让师兄们尝了个遍。


眼看西瓜分得只剩一小半,成岭只好让小龙们放下碗在他跟前坐好。大师兄拿个勺子挖着瓜瓤挨个喂,并排坐着的兄弟俩小燕儿似的长着嘴,你一口我一口吃得不亦乐乎。眼看就要吃完时让归家的周子舒撞个正着。


周庄主看看吃得满嘴汁水的孩子,又看看成岭怀里那半个瓜皮,知道说什么都为时已晚。他给小龙擦嘴的空档,已有徒弟端着茶饮立在一旁,他没有喝,让温客行给自己倒了杯冰镇米酒。


很快便是山庄里的晚饭时间,小龙们刚吃了一肚子西瓜已吃不下其它,被温客行带回房内沐浴。小孩子正是顽皮的时候,洗澡也没个消停。密室的水池又大又深,温谷主自知没有下水抓龙的本事,因此在房内备了温水给小龙洗澡。


“璟儿胸口还难受吗?”

“不难受,爹爹放心,我已经好啦。”


思璟摇摇头,迫不及待地化作龙形和弟弟潜到盆底,瞬间溅起一片水花。温客行抹了把脸从盆里捞起白练似的小儿子,待要发火又对上那双无辜的眼睛,语气便绵软许多。


“你们呐,就会欺负爹爹。换作是阿絮就一个比一个乖。”

“阿絮”“阿絮”


小龙学着爹爹的语气唤了两声,听起来甜中带娇,医仙没恼,他觉得怪好听的。但也不忘提点,“没规矩!你们怎能叫父亲的小字。”


“爹爹我们错了。”思璟明白其中道理,便一道替弟弟认错。


“知道错就好,今天偷偷学飞的事不要告诉阿絮,免得他担心。”

“嗯!”


小凌点点头,又问到,“爹爹,父亲背你飞过吗?”


“当然飞过。记住,只有最亲近的人才能趴到你们背上,就像尾巴一样,不能轻易把龙形露出来。”


“知道啦。那小凌以后可以背着师兄、父亲、爹爹、哥哥,还有,还有……”



“好了别数了。这么多你背得过来吗?”

“阿絮。”


温客行转过头,看周子舒拾起他放在桌边的扇子随意扇着。


“父亲偷听,坏坏。”

“不是偷听,是光明正大地听。”

“阿絮,那你……是从哪开始听的?”

“从他们叫阿絮开始。”


闻言温客行在撩水的手不由僵住,一起僵住的还有盆里的两条小龙。“叫阿絮也就算了”,周子舒的目光扫过噤若寒蝉的三位,“你们父子三人还想蒙我旁的事?另外,为什么又化作龙形?”


小龙们求救似的看着爹爹,不知该如何应答。他们哪能想到几个师兄是不敢瞒师父的,周庄主一盏茶的功夫就把下午的事问了个七七八八。


原来,歇过中觉天气逐渐凉爽,小龙便跑到院子里看温客行指点师兄们练功。这时候毕星明正和程子晨比剑,几个回合下来逐渐从院中打到房上。思璟和小凌目不转睛地看着,发现师兄竟然“会飞”后就也想跟着飞。


“我也会,师兄看我的。”


小凌好胜心最强,看到毕星明飞身上房,便也要展示一下自己学飞的成果。龙本就能上天入海,飞行同潜水一样对他们来说皆是本能。只是小凌年纪太幼,还飞不了太高。和周子舒的腾云驾雾相比,他只能算是爬云。师兄们在底下张望着,见小师弟在半空中晃着尾巴,颇费了些力气才爬上一块云朵,之后便从云里探出脑袋得意地转了两圈。


温客行怀里抱着思璟也在底下瞧,眼看小儿子正强行往更高处爬,此时只能在云间看到一点他的尾尖。医仙瞧着那小银钩晃了许久都没上去,想是没力气了,于是他放下思璟飘然入云,把筋疲力尽的小龙抱了下来。


哪知才救下一个,另一个也不安分。思璟在地上看了半晌心中早已跃跃欲试。他体内的灵力比弟弟更充沛,因此也能飞得更高,但由于灵力紊乱难以控制,小家伙至今操纵不好法术。


思璟一跃而起瞬间就到了万丈高空,但才到顶点忽然失力,若不是温客行身法快非摔个粉身碎骨不可。思璟在爹爹怀里因心悸而大口喘气,回房躺了半个多时辰才缓过来。


周子舒听徒弟们老实交代完,再回屋时就听见两声甜软的“阿絮”。他收敛气息进门,见两条小银钩时不时从盆里甩出来,同温客行玩得不亦乐乎。


“这么不听话,过两天端午别想吃粽子了。”

“阿絮,你原打算吃粽子啊?”

“原本是想的,现在不行了。”


温客行听罢赶忙把小龙们抱出浴盆,两三下避去水滴后立即开始撒娇。


“阿絮,到时候你那些徒弟都在大快朵颐,就剩我们爷仨眼巴巴看着,你就忍心吗。”

“刚才是我们不对,父亲莫生气。”

“父亲最好了,我到时候把最大的粽子给父亲吃。”


小龙们此时也都乖乖化作人形,穿着肚兜爬进周子舒怀里撒娇。


“父亲累不累,我给父亲锤锤。”


小凌和思璟在白龙背上一下下锤着,他们这撒娇卖乖的本事已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早就从温客行那出师了。


“好了好了,粽子可以吃,但不能贪嘴。”


周子舒把两个孩子揽进怀中,耐心在他们身上摸摸看看,生怕有哪出伤口没发现。


“放心吧阿絮,我都仔细看过了,他们没受伤。”

“这么大的事还要瞒我,温客行你今晚睡书房。”

“阿絮,书房还没打扫出来,你就收留我吧。小可今晚供周大人驱策如何?”

“你哪天不是供我驱策?”周子舒翻了温客行一眼,将孩子带到隔壁哄睡,却并未再赶人。


入夜,雨停风止,天气又渐渐热起来。周子舒在床帐里辗转半晌实在热得睡不着。今年入夏早暑气也重,即便是四季山庄也显不出凉爽。


温客行起初用扇子给扇着,自然是不管用。此时,床头、桌边都放着冰块,皆是周子舒用灵力将水凝固制成。医仙从床边瓷盘内拣了块冰,解开白龙的寝衣轻轻在他胸/腹处推一遍,待化尽又避去水珠,另拿一块再推。这是往年盛夏里使的法子,如今才五月便不得不用起来。


周子舒被热得头晕,恍惚间摁住对方的手低声道,“就放这吧。我想再凉些。”

“好。”


温客行于是又拿一块另放在对方腹部。这样过了片刻,白龙却仍是一副暑热未消的模样。


“阿絮,你可是尾巴热?”

“嗯……,那地方是热得难受。”


说者虽是无意,听者却已了然。温客行侧身在盘中拿了快碎冰放进嘴里,待唇齿间有了凉意便小心捏住周子舒的龙尾,俯身衔住那尾根处。


“老温”。周子舒骤然惊醒,只觉得此刻浑身清凉,暑气顿消。这自然是极舒服的解暑方式,也唯有枕边人才能给。赶上盛暑天气,温客行总要如此弄几回。


龙尾委实娇气,冰块略有不平便会将其磨伤。尾根因是最m i n 感之处,因此也最怕热,若此处温度不降,终究难以消暑。


“好了。”


温客行轻轻含了片刻便放开,不敢流连太久,更不敢如往常般刻意去磨,若在这时候激起情//潮,周子舒只怕要热晕过去。


如此折腾到半夜,两厢才又躺下,就在周子舒要睡着时,隔壁忽然传来孩子的梦呓声。其实这声音旁人是听不见的,只是白龙身为父亲,时时惦念着幼子才格外留心。


“老温你听,好像是小凌。”

“我去看看,别是热坏了。”


于是两人下床,悄悄走到隔壁。只见小凌不知何时竟坐了起来,仍旧闭着眼,口中还念念有词。


“飞龙在天!师兄,等我带你飞飞……”


站在床帐内的父亲和爹爹都憋着笑,看小家伙在睡梦中抬起胳膊像要飞似的,连那条龙尾都跟着晃了两晃。


周子舒轻轻托着儿子的后颈,小心扶他躺下,又重新给两个孩子盖上薄毯。小龙们随了爹爹,并不像他那般怕热。


“老温,明天你下山去买糯米吧。”

“好。”

“再多买些蜜枣,他们喜欢吃粽子里的蜜枣。”

“好。”


温客行一一应下。清风从窗外吹来,他笑着看过帐内熟睡的两个小家伙,揽住周子舒的腰悄声回房去了。


(完)

评论(3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