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来知己

想要长评!
afd:知己

关于我的写作

我是特别喜欢写作的。一直试图通过反复的练习和阅读磨练这种技能,且乐此不疲。一旦发现与自己口味契合的作品,会反复阅读,并沉浸在作者营造的氛围中,尝试让自己也掌握这种氛围。

这并不是学习特别具体的写法而是去领悟作者营造出的某种气氛。所以我在读文学作品的时候,第一遍很少深入的思考,而是去感受。这有点像走在花园里,闭上眼睛享受各种花草的清新和香气,而不是去记住某一种花的名字。这种感觉有时候像站一大片桂花树下,有时候又像立在雨后屋檐。风格完全根据作者而变。

现在我的文风基本定型了。我尝试过不同的题材,但是文风很难因为题材改编。我并不欣赏自己的文风,有一点啰嗦和矫情。关键情节又显得局促,缺乏冲击人心的力量。再具体说就是很难让人心动。至少在这个账号上发出的几十篇作品中,我自己觉得心动的只有一篇而已。就是圣诞节写的“爱你”,写到最后我停下来哭了一会。这是我开始写文以来,第一次写哭自己。

我深知自己作品的不足,不断的观察它们,并和自己喜欢的作品做出比较。在进行一段时间的阅读后,通过写新的故事,观察自己作品中的变化。其实大多数时候收效甚微。

但我也不太气馁,我知道这是自己读书太少,练习太少,见得太少的原因。

其实有时候也会为热度焦虑,也会困惑为什么我的文没人留下评论。不过写到今天,我的心态已经平和了很多。我还挺喜欢这种阅读,学习,观察,实践的过程的。

希望今年能写出更好的作品来。创造出更有趣更有力量的温周宇宙。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