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来知己

41399!

苏谢|不速之客(番外二)

本篇无温周!无温周!无温周!

之前说过要把苏谢的感情线再交代一下。所以会专门为他俩再更三次左右。

不想看这对的,不同往下滑了。

我的地盘我做主



谢衍没想到苏凝会一路跟过来。不仅在关键时刻救了他,还留在小客栈给他瞧病。陪着他一天接一天地耗在这穷乡僻壤,一住就是十天。第十一天,谢衍觉得自己已经大有好转。只是在临动身前总不能让苏凝还跟着自己。他泡在浴桶里望着房内的半柱香,再过片刻苏凝就会被元吉叫到自己房中。到时候也该做个了断。


果然,门外很快想起了敲门声。谢衍从浴桶内出来,一边用毛巾擦拭身上的水,一面应声邀人进来。他故意选在这个时候沐浴,就是想袒露给苏凝看。


“苏公子,请先坐下喝完茶。我这就来相陪。”


苏凝进来的时候,正看见谢衍在屏风后换衣服。屏风短小,让对方的小半个身子都暴露在他的视线里。谢衍的脊背不仅消瘦且伤痕累累,看起来有些可怖。只是骨相和身段还漂亮,看得出是个美人,是个被折磨得遍体鳞伤的美人。


苏凝看过去的眼神很坦荡。没有丝毫的回避。他以一个医生的视角审视对方。哪些是鞭痕,哪些是棍棒敲打所致,哪些是被烫伤的,他都看得一清二楚。

苏凝深吸了一口气,在想到如何医治之前,更多的是心痛。


“苏公子久等了。”


谢衍话说得端正,穿着却很随意。他只穿了中衣出来,衣带松松垮垮搭在腰间,胸前的肌肤半遮半掩,依旧有许多伤口露出来。他新敬了杯茶过去,丝毫不在意苏凝手上还端着一杯。


本就在喝茶的人只好放下手里的重新去接,谢衍手一抖便泼洒些出去,又借着帮苏凝擦衣服的机会顺势倒在对方怀里。


“苏公子的恩情在下无以为报。”谢衍紧紧靠在对方怀里颤抖着说,“今晚……今晚愿承欢于公子……”“那正好。”苏凝不等人说完便一口答应,干脆搂住谢衍的肩膀盯着他说道“想报答我是吧?想讨我的欢心是吧?那现在我说什么便是什么。”


“好。”谢衍垂下眼眸,看不清眼中情绪,只是小猫一样贴在苏凝怀中,说不出的柔软乖顺。”


苏凝把人抱起来,径直朝房内的床塌上走去。谢衍只觉得心乱入麻,过了今晚他们便能两清了吧。只是不知为何他心中有些后悔。抱着他的人放手的动作很轻柔,替他脱衣时则更小心。“我自己来,怎敢劳烦公子。”谢衍说话的声音有些发颤,他忽然觉得羞耻。“也好。”苏凝点点头,一双眼睛仔细审视着对方的身体。待谢衍解开小衣,便放下床帐朝门外喊“元吉,去把我的药箱拿过来放到桌上。我给你主人治伤。”


“苏公子你……”

“阿衍,你答应了今晚要都听我的。”

“我不是为了让你帮我治伤。”

“你想吓走我。想让我觉得你为人轻薄,还只会伎子伺候恩客那一套。阿衍,你不是那样的人,你休想骗我走。”


“难道你不是见色起意?”谢衍直视对方,眼中满是决然,“你既喜欢我这张脸,那索性便也看看这身子,漂亮吗?你还喜欢吗?我早就,早就烂透了。”


“只要心是端正的,身体怎么样都不要紧。我见过的好皮囊太多了,只是心还没烂的却没几个。”苏凝抹掉谢衍脸上的泪水“在我这,他们都不如你。”


“苏凝,我没你想的那么好。”


“谢衍,我也没你想的那么高贵。我可不是什么庄主、首领,我就是个给人治病的。我就想知道,你的病我治不治得好。”苏凝不客气地扯下谢衍身上的小衣,一面查看对方胸口的伤情一面说道,“你说我是见色起意那便是吧。现在该看的不该看我都看了,阿衍可要以身相许?”


“这……公子说什么玩笑话。”谢衍被问得耳根通红,眼中决然的表情也变得无措起来。他本想捂住胸口,但苏凝坦荡的目光投射过来,反叫人不好意思太扭捏。


“阿衍不必急着回答我。只要你肯好好医病,肯让我跟着就行了。”


苏凝说完,离开床榻去拿元吉放在外间的药箱,恍惚间他仿佛听见床帐内传来一声“谢谢”。‘四季山庄的小徒弟看得倒挺准’苏凝想起张成岭说过的那句话,有志者事竟成。

评论(10)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