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来知己

想要长评!
afd:知己

【温周圣诞24H|14:00】爱你(下)


温医生X周警官


🎄✨圣诞主题|现代AU 🎄✨


这篇写了很久,也是第一次尝试温周的现代设定。

希望大家能多给我留评!


圣诞快乐~


前篇:爱你(上) 


(四)

温客行中午的时候接到了顾湘的电话,小姑娘跟成岭一样,惦记着周末回家的事。


“哥,成岭把书给我送来了,还有‘月见’那家店的小饼干实在太好吃了!我听曹蔚宁说那家店还出了圣诞限定,哥你要有空就去买一份。”

“怎么又是那个曹蔚宁?顾湘你要是这次月考考不好什么饼干、圣诞节想都别想!”


“哎呀……”

小姑娘在电话那头忸怩了一会“你和子舒哥不是也挺喜欢那家店的嘛。你要是不肯买我就去找子舒哥,反正你什么都……”


“不准给他打电话!”温客行的声音一下子高了好几度,吓得走廊里的护士连连朝他瞪眼。电话那边的顾湘也吓了一跳。


“哥你怎么了?是跟子舒哥吵架了吗?子舒哥是不是出差回来啦?”

“没有……”温客行稳了稳心神又像怕露馅似的补充道,“我们没有吵架。阿絮才不会跟我吵架。”


“哦~”电话那条传来一串夸张的尾音,“你们是三生石上旧精魂。”

“嗯,这还差不多。”

“其实干嘛要三生三世啊,说不定还有平行时空呢。”

“你这是又看了什么闲书?”

“不说了午休快结束了。哥我先挂了啊。冬至你记得和子舒哥吃饺子!”


(五)

冬至那天温客行抽空回了趟家,周子舒出差前说想吃猪肉白菜馅的饺子,他拜托韩英过来陪一会床,自己回家包。周子舒胳膊受伤那阵子差不多等同于搬到了温客行家,带着成岭不知道蹭了多少顿饭。两个人终日耳鬓厮磨,最初交缠在一起的绵软视线,渐渐衍生出一些炽热情愫。


温客行从小在福利院长大,感情的主要输出方向是自我保护和照顾比他更小的顾湘。即便现在当了医生,救死扶伤的职业本能还是要求他去做别人的支撑。


谁可以给他支撑呢?

温客行望了一眼冰箱上的两只冰箱贴。是有次逛街的时候顾湘跟成岭买回来的。一只是把Q版的小扇子另一只是把细长的宝剑。


“哥,这是一对哦。你和子舒哥贴便签的时候用吧。”


顾湘那天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周子舒真的用起来。温客行拿鸡蛋的时候顺手把那张已经贴了好几天的便利贴从“宝剑”下扯下来。上面写的话,他已经读过许多遍:


“老温,我冬至前就能回来,咱们一起吃饺子。我想吃猪肉白菜馅的。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记得告诉我。”

                                                            阿絮


温客行兜里装着那张纸条,认认真真包了一百多个饺子。除了他们自己吃,另外再分给韩英一些还有柳千巧她们。


(六)

饺子包得很好,薄皮大馅又水灵。所有人都吃到了,除了周子舒,他还是没醒。


韩英是周子舒的下属,年纪比温周二人都要小几岁,小伙子从不掩饰对周队长的崇拜和信任,因为表现得比所有人都露骨一度让温客行有些不舒服。


和其他同僚相比,周警官也的确更偏爱这个后辈些。韩英常来周家串门,有时也来他这个邻居这。温客行很快就发现,周子舒在韩英面前有中淡淡的距离感。没有和他之间那么频繁的对视和肢体接触,也没有那么柔软的语气,更没有一句调侃。


温客行和韩英终于因为周子舒也熟络起来。韩警官盯着昏迷不醒的队长不住叹气,他吃过饺子很快与温客行道别,今晚还要回局里值班。


“对了温医生,上次那个跟踪你的歹徒是很重要的线索,我们从他这顺藤摸瓜才破案的。不然周队长这次也抓不到主犯。”

“破案了就好。这下大家都放心了。”

“队长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快了。”

“嗯!那我先回去,有什么事你再打电话。”


两个人心里都没底,但谁也没戳破。


温客行送走韩英,想起几个月前被跟踪的事。在此之前他已经收到过一些恐吓讯息,当时周子舒正为眼前的案子忙得昼夜颠倒,温客行没告诉他这些,只是比平时多了些防备,又给成岭办了寄宿。


温客行身手不错,认识周子舒后两个人还切磋过几次,是能打成平手的程度。因此跟踪他的人不仅没能得手,反被直接送进了局子。温医生做完说明回家,在半路上接到周子舒的电话。


“老温!”

突然从“温医生”变成“老温”,接电话的人还有些不适应。

“老温,你没事吧?”

见没有应答,电话那边很焦急地又问了一遍。

“哎,我在呢。阿絮我没事。”

“那就好”温客行听见对面长出了一口气,“到家了告诉我。”

“好。哎呀阿絮,”

“嗯?”

温客行顿了顿笑着说道,“你叫我名字怎么这么好听呀。”


(八)


晚上,温客行没有立刻在病房的另一张床上躺下,他想坐到周子舒身边说说话。


“阿絮,前两天阿湘问我们是不是吵架了。我就想起你第一次叫我老温的时候,我明明是夸你,你还朝我发火。


温客行盯着头顶挂着的液体自言自语,现在想起周子舒吼他的样子心里还忍不住一激灵。


“温客行!我都急死了你还跟我开玩笑。”


周队长在他面前就算生气时都很镇定,只有那次情绪失控。


第二天晚上,发火的人忽然回家了,他一脸倦容,看起来疲惫不堪。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机里的广告一时都没说话,还是周子舒先开口


“老温,我伤已经好了。我看还是……”

“停!”


温客行厉声打断对方,像是做了很久心理准备似的盯着周子舒的脸说道,“周队长,你不是言情剧看多了吧?”

“什么?”

“你少跟我来‘为了你的安全,我们分手吧’这种苦情剧里的套路。我温客行不是泥捏的,没人能害我。还有,咱俩在那帮歹徒那已经是拧在一起的麻花了,就算是下油锅也得一起,他们才不信你会跟我闹崩了之类的鬼话。你最好……”


周子舒一开始还认真听着,最后忍不住笑起来,“我看你才是言情剧看多了。我是说还是我来做家务吧,你值夜班那么辛苦。不过……我做的不太好,”

“……”


温客行没想到会是这种小事,一时有些挂不住。他顺势把人压倒在沙发上,“光做家务可不行。周队长得‘肉偿’”。

“嗯……那我考虑考虑?”


刚才还张牙舞爪的温医生没想到身下的人答应的这么痛快,一时有点不知所措,他愣了一下干脆摊在周子舒怀里小声呢喃着:

“阿絮,别丢下我。”


明明很高大的人,那一刻散发出的气质却有点像受了委屈的小狗。周队长轻轻抱着他温柔安抚:

“谁说我要丢下你,我不走,就和成岭赖在你这了。”


(九)

本店圣诞限定家庭礼包包括:圣诞蛋糕(8寸)、迷你糖果圣诞树、驯鹿小饼干、水果缤纷轻乳酪(草莓/提子/西柚/蜜桃各1)、现烤苹果派(6寸)附赠圣诞主题蜡烛一套。


温客行看了一遍“月见”家的圣诞宣传单,还是准备给两个孩子买个礼包回去。


“小凤,给我一份这个礼包。”

因为常来,他和这里的店员已经熟识。正准备扫码付款却听对方说道,

“温医生是打算再买一份吗?”

“啊?”

“周先生上周已经订了一份。说如果没人来取就送到你们医院那边。”

“啊,是我记岔了。那我顺便取走吧。”

“好嘞!周先生还专门写了卡片哦,他当时趴在那边桌子上写得好认真。”


温客行顺着小凤的手看过去,想象周子舒坐在那写卡片的样子。其实他们俩原本都不过圣诞节。但是架不住两个小孩子喜欢,所以没认识之前也都各自为成岭和顾湘过了几次。


第一次知道周子舒也带着个孩子的时候,温客行多少有点吃惊。毕竟像他这样年纪轻轻带着半大孩子的人很少见。似乎是怕刺激到成岭,周队长对孩子的身世讳莫如深,总之成岭的父母兄弟已经亡故是事实。成岭崇拜周子舒的身手,很想跟他学几招。所以和“周叔”这个称呼比起来,平时更喜欢叫他师父。


温周搬到一起后,多少有点重组家庭的感觉。他们还发现成岭和顾湘竟然在念同一所学校,只不过一个在初中部,一个在高中部。


“要不说咱们是三生石上旧精魂呢。”

温客行常常对周子舒这么说。

“也可能有平行时空呢。”


阿湘那天说完后,温客行也常常跟着胡思乱想。如果真有平行时空,那其他时空里的他还会和周子舒相遇吗?


(十)

“圣诞快乐!我们一家人要健康幸福。”温客行把那张卡片放在周子舒枕边,又将蛋糕和乳酪放进病房套间的冰箱里。然后去值夜班。今晚有一台大手术,他已经拜托柳千巧过来帮忙照看一下。


当晚的手术很顺利,至少比周子舒那台顺利。温客行瘫坐在走廊里已经没有力气走回去。连续数天在周子舒和工作间连轴转,温医生感觉自己即将达到极限。


“叶白衣快回来了吧。”温客行靠着墙迷迷糊糊地算时间。阿絮的手术是他给做的,术后第三天这老家伙去外省开会,按计划应该今晚回来。只是时间还没算清楚,靠着墙的人已经睡着,可能因为太挂念周子舒,连梦里都是他。


“老温,今晚我能睡这吗?”

“阿絮你……”

“之前不是还要我‘肉偿’?”

“你明天不是要出差吗?”

“温客行,你现在怎么婆婆妈妈的。”

“不行,你还没告诉我这次出差是去干什么。”

“去抓坏人。”

“你哪次不是去抓坏人。”

“老温,你之前答应过我,咱们不谈工作。”

“我知道不能随便问。我就是突然心里害怕……”

“温医生别怕。就算我受伤了,不是还有你吗?”


眼前人的脸逐渐模糊,等再看清已经满身是血的躺在他面前。那晚的话一语成谶。和同事们一起会诊的时候,温客行的手一直在抖,“阿絮,别丢下我……”。


(十一)

“老大,老大!快醒醒。周队长的情况不太好,血压一直在下降。”


温客行猛地惊醒,柳千巧的脸映入眼帘。他站起来的时候太着急差点摔在地上。周子舒的病房里,监测机器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叶白衣和几个同事围在床前忙活着,温客行根本来不及伤心,夺门而入后加入了抢救工作。


“这小子还是命大。只要醒过来就死不了。体征偶尔有波动别太害怕。”


半小时后,叶白衣盯着逐渐平稳的监测数据,试图安慰一下失魂落魄的温客行。


“嗯……”


温医生闷闷应了一句没在说话,直到所有人都离开才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皱巴巴的纸条。他又读了一遍上面的字:

 ‘我冬至前就能回来,咱们一起吃饺子。我想吃猪肉白菜馅的。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记得告诉我。’


“饺子我都包好了,你倒是起来吃啊。我什么圣诞礼物都不想要,我就想你醒过来。”


温客行捏着那张纸喃喃自语,手一抖纸片掉在地上,他慌忙去拣,才发现背面周子舒还写了两个字——爱你。


“爱你”温客行颤抖着咕哝一遍,“周子舒你个骗子!写在纸上我可不信,你有种就亲口跟我说。这么多年我就遇到你一个投缘看对眼的……”


遇到周子舒的时候温客行的心暗暗悸动了一下,或许是初遇那晚对方冲自己笑的样子,又或者是此后抱着他说“我不走”的瞬间,温客行好像找到了自己渴望已久的光源,然后义无反顾地缠住了不肯放开。他已经一个人在风雪和黑暗中走了太久,他太需要牵住周子舒的手。


(十二)


平安夜那天晚上,柳千巧把顾湘和成岭接到医院。周子舒出差前一再嘱咐温客行,要是他真的受伤了就尽量瞒着两个孩子,这周他俩有月考。但终究还是没瞒住。两个人一进病房就被吓到了,围在周子舒床前话还没说就要哭的样子。温客行安慰了半天才把眼泪憋回去。


“别垂头丧气的,我说死不了就死不了。”叶百衣晚上过来查房,顺手捞走了温客行刚削好的苹果。“柳千巧说你上回包的饺子不错。等周子舒出院了给我包一百个送过来。”叶主任无视对面飞过来的一记眼刀和两束期望的目光,专注于查看周子舒的病情,“小蠢货现在越来越细致了啊,护理得挺到位。还有”,叶白衣叮嘱过护士新加了两种液体,在走出病房前晃了晃手里的苹果核,“苹果削得不错,平安夜一定能平安。”


(十三)


周子舒在中枪时已经做好赴死的准备。他和下属们以跟踪温客行的歹徒为线索,一点一点顺藤摸瓜抓住了最大的凶手。查案的这几个月,他每时每刻都很焦虑。弟弟秦九霄当年因他而死,周队长因此无法原谅自己。他努力跟大多数人保持距离,不想因为跟谁走得太近就给谁带来危险。除了成岭,因为这个孩子只有他了。


温客行在凌晨的电梯里与他相遇。当时他是如此狼狈,查案到半夜回家,因为低血糖症晕在对方怀里。他用假名字欺骗温客行,却不知道在与之对视时就已身不由己。


周子舒在夏天时做过一个奇怪的梦。梦见自己满心绝望的说“知己既去,何若玉碎”。他一直觉得不是好兆头,所以听说温客行被跟踪的时候,周队长感到自己心中一直紧绷着的某根弦砰的一声断裂。焦虑感瞬间倾泻而出,直到听见温客行那声“阿絮”他才得救般的呼了口气。


温客行面对外界时是很强大的一个人,处事得体,行动力和判断力都很强,作为医生的职业水准更是无可挑剔。只有摊在他怀里的时候才显露出脆弱又柔软的一面,需要他的温柔安抚,一句“阿絮别丢下我”让周子舒的心软成一片。周子舒那一刻下定决心要两个人相互支撑着走下去,他想紧紧抓住温客行的手。


出差前的那晚,周队长心里也有些忐忑。他其实有很多话想对温客行说,他的过去、他们的未来,最后只变成一句略带青涩的“爱你”。这句话是在温客行睡着后才悄悄说的,对方从背后轻轻环着他的腰,两个人贴得很近,近到周子舒疑心自己背后这对蝴蝶骨会不会又硌到他。


第二天周子舒走的很早,他留了张便签给温医生,还在背面悄悄又表白了一次。然后用成岭和阿湘买回来那只冰箱贴贴住。周队长很喜欢那把小小的宝剑,如果有机会让他做一个剑客,那就是他心中的理想武器。


周子舒的出差其实还算顺利,他们很快就堵住了抓捕目标,只是快结束时有个漏网之鱼。对此,周警官疯了一样的穷追不舍,他必须抓住所有人,必须消灭一切潜在的危险。他不能让温客行、顾湘、成岭,或者这世上的任何一个人再变成秦九霄。周子舒想保护他们,就像那天他在圣诞卡片上写的,“我们一家要健康幸福”,他希望大家都能如此。


所以周子舒中枪时并不觉得害怕,因为他也打中了对方。他只是很想念原本要跟他一起过圣诞节的三个人。他答应了温客行不放手,他出差前认真说出的话,还没有得到回答。


(十四)

“爱你”


周子舒很微弱的听到了这两个音节,他确信那来自于温客行。意识聚拢又消散,要重新在这个世界醒来还需要再积蓄一些力气。


“平安夜一定会平安的”

“师父,我们给你削了苹果”

“子舒哥,圣诞蛋糕我们等你醒了一起吃。”

“阿絮,圣诞节到了。外面在下小雪”

……


周子舒越来越清楚地听到各种声音。不知过了多久,他蓄力足够,终于睁开眼。周围很昏暗,只有床头的一盏小夜灯开着。苹果的清甜让他更清醒了些,周子舒于是动了动手指。歪在床头的温客行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惊醒。周子舒确信自己其实并没有碰到他,那一刻他们是心有灵犀。


(十五)

“老温……”

“哎,我在呢。”

温客行整个人猛地从椅子上弹起来,他一直等待的人终于醒了。 

“现在……什么时候?”

“现在是……现在是……是圣诞节。”


温医生没看表,但他就是觉得周子舒在意的不是点钟而是日期。


“那我……赶上了?”周子舒咧咧嘴角,笑得虚弱又开心。


睡在旁边的顾湘和成岭也跟着惊醒,护士和医生很快赶了过来。


“对呀,我们阿絮醒得正是时候。”熹微的晨光从窗帘缝隙中漏进来,天终于亮了。

评论(14)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