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来知己

41399!

【温周圣诞24H|14:00】爱你(上)


温医生X周警官


🎄✨圣诞主题|现代AU 🎄✨


先跟大家致歉,因为动笔晚了,文又比较长,只能先发上篇,今天下午或者晚上会发下篇出来。


(一)


“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 贾母笑道:“可又是胡说,你又何曾见过他?”温客行把手里的《红楼梦》交给成岭,脑子里还没忘第三回里的这句话。


《红楼梦》是高中必读数目,他按照老师的要求给顾湘买了一本,让这周回家的成岭帮着捎过去。


“温叔,我和湘姐姐下周末都回家,那时候师父能出差回来吗?温叔,温叔……你在听我说话吗?”

“啊,应该能吧……”温客行又摁了一遍成岭早就摁过的电梯,眼神有些躲闪。

“太好了!那到时候咱们一块过圣诞节!”

“好,那时候阿絮肯定回来了。”


温客行自顾自地说了一句,跟着成岭进了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电子屏上的数字开始从15迅速递减。‘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温客行心里忽然又过了一遍贾宝玉的话,随即想起第一次见周子舒的情形。准确的说,那时候他叫周絮。


他与周絮初见时就是在这间电梯里。时间倒是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当时是凌晨。两个人同时跨进电梯的时候都有些警觉地看了对方一眼,毕竟这个时间才回家的人是少数。尽管投去的目光都带着防备,交缠在一起时却不由自主地绵软了几分。“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虽然眼前的并不是林妹妹,但温客行忽然懂了贾宝玉的心情。‘莫不是三生石上旧精魂?’心里这样胡思乱想着,嘴上却变成了另外三个字:

“到几层?”

“15层。谢谢。”


从背后传来的声音冷清中带着点沙哑,温客行摁亮了周絮报出的数字,正好跟自己住同一层。


(二)

开车把成岭送回学校,温客行看了看表,刚过7点。早高峰即将到来。他踩了脚油门,得在整条街被堵死前到医院才行。从学校到医院大概有20分钟车程。温客行在7点30分准时脱掉风衣,穿上白大褂后从成岭口中温叔变成病人眼前的温医生。


“老大,周队长还没醒。”去查房的路上柳千巧小声提醒着,她很快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昨晚体征很稳定,目前没什么事。”

“知道了。”


温客行点点头进了病房。他今天本该休息,但照例要来看看自己管床的病人。之后就去周子舒那里,他要等阿絮醒过来。


周子舒的病房里有很多鲜花、补品、水果和甜点。大多是他警局的同僚或者温客行医院的同事们送的。


病床对面的柜子里,有一层堆满了各种糖果、饼干和巧克力。大家看周警官兜里常有这些以为他喜欢,于是送来很多。其实只有温客行知道,那是为了提防低血糖症不得已而为之。


周子舒低血糖症发作的样子他在初遇那晚的电梯间见识过。电梯还没到15层,人已经站不直,温客行看他把手伸进衣兜里摸索了半天,以为是要吃什么治急症的药,谁知其实是一只口服葡萄糖溶液。等到门叮的一声打开,周子舒已软在温客行怀中动弹不得。


“别急,我帮你打开。”

“谢谢……”

“我看你这样有点危险,要不先回我家?”

“……”


凌晨2点23分,刚做完一台大手术准备回家睡觉的温医生就这样在电梯间偶遇周警官。并亲自喂食一管葡萄糖。之后将其带到家中看护。温客行扶着人往家走的时候,觉得胸腔处被硌得有点疼,这不仅仅是因为周絮贴得紧人又太瘦的关系,也因为他背后那对凸起的蝴蝶骨,后来温医生常常摸着它们感叹,“阿絮的蝴蝶骨最美了”。


温客行把人扶到沙发上的时候,证件从对方兜里掉出来,不等他去拣,刚才还头晕的人一个机灵坐起身,以迅雷之势拿走了证件。


“不愧是人民警察,身手不错。”

“白衣天使也很尽职。”


周子舒咧开嘴角,那双弯起来的杏眼让温客行整颗心跟着柔软起来。看来刚才嘱咐护士的电话被听到了。


“对了,你叫什么?要不要在我这‘观察’一晚。”

“不用了,其实我就住隔壁,这两天刚搬来。我叫,周絮。”

“温客行。”

“今天谢谢温医生了。”

“嗨,既然是邻居就更不用跟我客气了。那我以后就叫你……”


(三)

“阿絮。”


温客行用棉签沾了一点温水涂在周子舒唇上。每次两个人独处时他总是不时这样叫一下,心里盼着对方能忽然醒来给一个回应。


“今天成岭跟我说他和阿湘周末要回来过圣诞节。你可得快点醒,不然我瞒不住那俩孩子了。”病床上的人照旧毫无反应,温客行垂下眼,帮周子舒整理着被子又顺着袖管摸了一把,胳膊比出差前更细瘦了些,上面的一处伤疤已经不怎么显眼,是几个月前受伤时他负责缝合的。


周子舒胳膊受伤的那天温客行正好在急诊值班。伤口并不深,但是因为处理不及时流了很多血。挂号信息上显示的名字是周子舒,并不是周絮。

受伤的人尴尬地咳了一声。“抱歉,那天骗了你,我真名叫周子舒,以后再跟你解释。”


温客行没多计较,问过伤情,然后挑了个别的话题聊


“你今天不是在家休息吗,怎么还能弄伤自己?”

“出门买菜的时候发现一个我们一直在抓的人。”

周子舒话说到一半便不再多说。处理伤口的人和他对视一眼,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抓坏人也得保护好自己,阿絮你得学学处理伤口的技巧。”

“那下次温医生教我?”

周子舒的口气很认真,这反倒让温客行不好意思起来。


“那……那有什么不行。今晚你和成岭都到我家吃饭吧。你手又不方便”温客行说完就专注于缝合,两个人都没再说话,只是周子舒的目光静静投过来,让人觉得安心。


Tbc

爱你(下) 

 


评论(17)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