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来知己

想要长评!
afd:知己

归家

延迟发送的七夕贺文|白龙番外|四季山庄甜甜日常

@爱他zy  的点梗


————————————————


每年一入夏,周子舒就要拖家带口地回四季山庄避暑。温客行自然不愿与阿絮两地分居,从来是早早处理完谷中事务跟着一起走。夏季的三个月里,温谷主每日与知己相对,又尽享膝下之欢,既无案牍劳形又无琐事烦忧,不过两三天便乐不思蜀了。


但他毕竟是谷主,每月还是要神医谷两三趟。特别是七月初七这天,按谷中的规矩要由谷主带着医官们清点天机阁卷宗。这个传统由来已久,到他这代阁中的典籍、仙方等早已成千上万。所以清点工作从两天前就开始了。


“别人是‘金风玉露一相逢’我却是枕冷衾寒,凤只鸾孤的。”谷主望着一堆卷宗叹了口气,心里又念起周子舒来。他其实多少有些愧疚。阿絮苦夏,天一热两人就在床笫之事上十分谨慎,若周子舒是冰他便是火,两个人只是抱一抱阿絮都觉得燥热难当。更别提什么鱼水之欢了。


温客行素了快两个月,周子舒眼里看着心里也明白。到两人共枕时医仙含着冰帮他那条龙尾降温,这样暧昧的举动下还要坐怀不乱,委实是强人所难。前几日周庄主干脆软下身子央着对方多弄弄。等温客行领悟其意,怀里那位已将衣衫褪尽,医仙发烫的指尖刚好摸到带着一片凉意的肌肤。


“晚上下过雨了,不算太热。”


周子舒没把意图说破,一双美目却水盈盈的。温客行起先还不敢顺水推舟,他本来准备清心寡欲过完三个月,可等阿絮自己靠过来又什么都顾不得了。


久违的鱼水之欢让两人都很满足,但自那天下半夜起天气骤然升温,此后暑气一天比一天重。周子舒终日恹恹的,即便躲到水里也觉得不够凉快。温客行对此很是自责,总觉得若那晚自己忍住了,至少别折腾到后半夜,阿絮也不至于精神不济。


他在走之前配了两种祛暑的药,还另调了解暑的冷萃茶给阿絮备着。如今他一连扎在书堆里三日不得脱身,只能靠传飞灵符问问周子舒近况。


早上传出去的那只符一直没有回信。温客行不放心,把收尾工作交给得力下属自己提前赶回四季山庄。他回去的时候已是傍晚,天正好下起瓢泼大雨,山庄的弟子们就在电闪雷鸣中吃晚饭。


今日是七夕,每张桌子上都摆了一盘巧果。山庄里全是男子原本不必凑这个热闹。只因毕星明和成岭下山采买时店家极力推销。他们买馒头和包子的店铺是胶东人家开的,老板娘今日特地做了许多巧果来卖。成岭结账的时候正赶上一锅新做好的果子出来,旁边有个少妇抱着小娃娃来买,成岭看那孩子吃得高兴,想到若是他的两个小师弟吃了也一定高兴,遂买了许多回来。


所以温客行进门时他的一对幼子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巧果。今天难得有几分凉爽,连周子舒也在席间。不过他只喝些茶酒嚼几块冰,仍旧没吃东西。


“爹爹回来啦!”

“爹爹吃巧果。”


思璟和小凌见温客行进来,便从成岭桌边跑走,举着糕点欢欢喜喜地扑到爹爹怀里。


“真是奇了,阿絮你竟然同意让他们吃这些。”

“成岭和星明大老远的买回来,难道我还要扫兴吗?”

周子舒拉温客行坐到身旁,早有弟子倒好茶端上来。


“大热天的,我可不喝热茶。”医仙举起扇子给周子舒扇了两下,又顺手拿起对方那盏冷泡的白牡丹一饮而尽。


“哎,喝这么快也不怕冷得头疼。”


周子舒无奈,干脆亲自避去花瓣盏中的热汤,重新为他倒了杯酒。


小龙们见爹爹喝得兴起,也跑过来想尝尝,被周子舒一一拦回去。孩子们得了两小碗酸梅汤,便又粘在成岭身边看师兄吃晚饭(顺便继续尝尝)。


从昨天起四季山庄一直断断续续地下阵雨,因此天气格外凉爽,夜间尤甚。温客行给周子舒诊过脉,见他比走的时候好了不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阿絮,你收到我早上发的飞灵符了吗?”

“当然。我一早就回了。不过很快又被退回来。”

“啊?怎么还能退回来。这总不能是因为下雨吧。”

“八成是因为天机阁的结界。你上回不是说整理卷宗时天机阁外的结界会自动开启吗?”


“看来我的修为又精进了。”


“那自然好,只怕不是你修为精进而是我灵力亏损。”


“周庄主别发愁,等晚上我传给你,你想要多少都行。”


“不用了。”周子舒放下酒杯,抬头看了看门外的雨,“这雨再过三刻就会停。老温既然你回来了就跟我一起去翠玉湖吧。”


是夜,果然雨过天晴。周子舒把一对幼儿交给徒弟,并在各处布好结界与温客行出门去了。他们此去是为了见羽织阁中的天女。羽织阁隐匿于天台山中,在此处居住的女神善于制锦。云罗织正是出自她们之手。


周庄主携着温谷主行舟于湖上。虽然无人驾船小舟却行的平稳。不久他们在湖心停下,骤雨初歇微风将湖水带出几圈涟漪,月色昏暗,一位姿容曼妙的少女在云间若隐若现。


“来了。”


龙的目力远超旁人,不等温客行反应过来周子舒已拉住他的衣袖,两厢顷刻间飞上九天。密云之上羽织阁的仙子翘首等候。


“小神见过温谷主、周阁主。” 她见温周前来,款款行礼后轻声道,“还请二位莫要见怪,我姐姐今日被帝君请了去,所以只能派我前来。我又年纪轻尚不能下界,便只好在这与二位相见了。”少女说罢又施礼拜谢到,“多谢谷主大人妙手,医好了我姐姐的病。您开的方子药到病除,送的‘风花雪月’阁中姐妹也都很喜欢。这点心意还请二位收下。” 她说完身后小婢便奉上两匹云罗织及两匹青白织锦。


“多谢神女美意。云罗织我就收下了,只是剩下这两匹倒没见过。”


“这是今年的新衣料,白的叫月华锦,青的叫琼芳锦。月华锦柔和泛光如月影,夜里穿着也遍身光辉。琼芳锦触手生凉,就像把一团雪穿在身上,若做成单衣穿上身比云罗织还清爽。”少女又转头冲周子舒说道,“我姐姐知道周阁主苦夏,因此特地制了这琼芳锦送来。”


温客行原本不爱收仙界赠礼, 但这些衣料周子舒用得着,所以便痛快收下了。他们道谢后正要与神女分别,对方却忽然冲周子舒说道,“这两瓶七香露是我自己的一点心意。多谢周阁主那日帮我,帮我……” 她忸怩一阵才红着脸又说,“帮我把信转交给他。”少女说完略一拜便消失了。


“阿絮,你还帮羽织阁的神女递过信?递给谁?”


“给灵雨。你忘了?今年二月我去过天台山,就是那个时候接了羽织阁的信。”


“那她和灵雨……”


“只怕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我能做的也就是递信而已,关键还要看灵雨。”


“灵雨该不会还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你看他像吗?人家上回来还跟我夸你,还羡慕你我间的知己之情。你倒好,在这拈酸吃醋没个长辈样。”


“谁叫三界内惦记我们阿絮的那么多。小可自然要吃醋的。”


“你还敢说我。”


周子舒瞪着杏眼狠狠拍了一下温客行肩膀,“难道就没人想对你以身相许?恐怕还不止一个呢。”


医仙自知不占理故而并不敢大声争辩,只小声嘟囔着“那都是他们一厢情愿。”见周子舒作势要扔下他自己回去,又赶忙追上了,用大半个身子贴着对方不肯分开,一直贴到四季山庄门口,方被周子舒推开了。


周子舒挂念着两个孩子,回来后无心去看新送的衣料而是一头扎进成岭房中去看思璟和小凌。小家伙们早被师兄哄睡,这时候正横七竖八躺在成岭床上会周公。张少侠倒是有耐心,坐在床边拿蒲扇给一下下扇着,床两边各摆着一大盆冰扇过来的风也很清凉。


“真难为了咱们成岭,白天被你抓着练功晚上还要照顾两个小的。”即便温客行不说,周庄主也知道徒弟的辛苦。他将七香露倒了一盏给成岭喝好令其解乏解暑。又嘱咐他赶快睡下,明天早起还要练功。


温周二人安顿好徒弟随即抱小龙回房。今日天气凉爽周子舒也不必回水下。他倒了些七香露在手上,等温客行换好寝衣便把这仙露涂在他双目。


“七香露不仅能降暑解乏还能明目。你盯着卷宗看了那么多天未免会伤眼睛。”周子舒说完又轻轻吹了口气,温客行觉得双目一阵清凉之前的疼痛也都消解了。


“果然还是阿絮最疼小可。”


谷主并不急着睁开眼,他摸索着把对方拉到怀里,周子舒以为他有什么不适心里正纳闷,却冷不防被按倒在床上。


“温客行你疯了!”


白龙看一眼熟睡的孩子,心里发急却又不敢大声说话。只得狠狠瞪着始作俑者。


“阿絮放心,我只是想渡灵力给你不会胡来。”温客行声音轻柔,手上的动作更是小心。他帮周子舒松开腰带好让其躺得舒服些,然后低头吻住对方从口内渡灵力过去。


白龙在他怀里渐渐放松下来,目光也变得温驯。他有阵子没尝过温客行的灵力了。虽有些涩却比从前更加醇厚,当真是好东西。


唇舌相抵到底让周庄主恍然,竟反吐了自己的灵力出来,他像吃醉了一样搂着温客行的肩,连夏夜的暑气都抛到脑后。


“阿絮睡吧。”


医仙拿了几块冰放在周子舒身上,又转身给两个孩子扇扇子。


‘明天把那几匹料子拿出去给阿絮和孩子们裁衣裳。”他如此想着自己也躺在白龙身边睡下了。


(完)

评论(19)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